DJ新丁的突破 (突破人 2009年10月 第247期)


「突破」DJ訓練課程自2001年舉辦自今,每年均會訓練約15-20名年青人,參與製作逢星期六八時在新城知訊台播出的「新新青年互助委員會」,以下是兩位2008年參加DJ課程的學員,經過一年的實習後的體會。


新新DJ梓豪

要突破,必需要有打不死的勇氣。這是在「突破DJ訓練課程」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。突破的過程裏,要經過無窮無盡的「彈」()稿時間 ,一改再改,稿還是未改好。「這個不是重點」、「沒有理由這樣說」、「強詞奪理」等打擊自信心的話,實在叫人沮喪。曾經害怕開email(電郵),害怕回覆,害怕給導師們狠批,想過放棄無數次。

但心裏想,這不是和夢想走近一些嗎?最後我還是咬緊牙關撐下去。不知不覺已經一年了,雖然稿沒有比之前好,但勇氣卻提升了不少。謝謝導師們的狠勁,更要謝謝那給我機會練習打不死的勇氣的祢。

無論如何,都要堅持到底,這是我的突破。


新新DJ吳梓

DJ是我的夢想,但夢想有時近在咫尺,有時遠在天邊,在乎能否硬著頭皮堅持下去!
最初以為夢想伸手可及,但在一年的「突破DJ訓練課程」中,試過有八份稿都被退回,又試過詞不達意、言之無物,更試過因過份緊張而出錯。心灰意冷、想放棄的時候總是有的,但做DJ是我的目標,我不甘於中途放棄,誓要硬著頭皮走下去!雖然課程已完滿結束,離夢想亦有一段看不到盡頭的路,但至少我有嘗試貼近夢想,用全力去走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