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學員亞貝 x 馬寶寶社區農場

今次DJ班學員亞貝走進位於粉嶺的馬屎埔村,拿起鋤頭,翻土、掘地、挖水溝,這跟做DJ有何關係?



DJ作為傳媒人,有責任告訴聽眾,社會正在發生什麼事。

亞貝今次去的馬屎埔村,快要被名為「發展」的推土機連根拔起。當人人都認為發展是硬道理,當人人都認為這條村的存留不值得報導,當人人都認為土地的價值只在於每平方呎可以賺幾多錢時,做DJ就要走進現場,親身去看、去聽別人的故事,才能發掘主流價值以外、未被報導的一面。然後,就把所經歴過的,感受到的,跟聽眾分享,讓他們認識社會上有些人或事,沒有被報導不等於不存在,跟主流價值不一樣,不等於不值得保存。

這就是聽眾值得聽你做節目的原因。

馬屎埔村的社區農場「馬寶寶」,相信發展可以有Alternative,生活模式也可以有Alternative,所以藉著有機耕種和生態復育,重新思考土地的價值。

DJ班學員亞貝走進「馬寶寶」,拿起鋤頭和鐮刀,在翻土與除草之間,她有何體會?



   

亞貝講了她愛恨這城的原因
一個你愛或恨香港的理由,又會是什麼?